葛內拉特 Gornergrat<天堂觀景台>  

說到葛內拉特(Gornergrat),大概可以說是整個策馬特山區(Zermatt Region)最讓我迷戀的地方了,如果說少女峰(Jungfraujoch)"天堂之上",那把葛內拉特(Gornergrat)形容為"天堂觀景台"一點也不為過,搭著登山列車上到葛內加特(Gornergrat)可以欣賞到公認比例最協調、最優美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天氣好的時候彷彿置身天堂!預算充足的話,本人強烈建議到葛內拉特(Gornergrat)上的Kulm Hotel住上一晚,可以選擇面對馬特洪峰(matterhorn)或是羅莎峰(Monte Rosa)的房間,三星級的飯店不算貴,但勝過天堂的美景絕對是無價的!

抵達策馬特(Zermatt)之後,我總共上去葛內拉特(Gornergrat)兩次,第一次是剛抵達策馬特(Zermatt)那天,正當我猶豫著要不要先上去一趟時,說他多買了一張票而且他趕著離開,願意將手中的票便宜賣給我,他讓我先拿著票過感應器才跟我收錢,Swiss Pass優惠還要39CHF,他最後只跟我收了20CHF,因為他要賣我30CHF卻沒錢找我。。。但我非常感謝他讓我那一天就先上去葛內拉特(Gornergrat),因為後來氣候狀況都不理想,尤其使我住葛內拉特(Gornergrat)那天,大雪下的猖狂,我什麼風景都看不到!如果你是那個賣我票的年輕人請留言給我,雖然我們用英文交談,但我覺得你應該是台灣人。。。(尋人啟事)

Gornergrat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The Gornergrat (English: Gorner Ridge) is a ridge of the Pennine AlpsSwitzerland, overlooking the Gorner Glacier to the south. It can be reached by the Gornergratbahn rack railway from Zermatt. The towers of the Kulm hotel at 3,089 m hosts the Kölner Observatorium für SubMillimeter Astronomie KOSMA and (until 2005) the Gornergrat Infrared Telescope.

It is located about three kilometers east of Zermatt in the Swiss canton of Valais. The Gornergrat is located between the Gornergletscher and Findelgletscher and offers a view of more than 20 four thousand metre peaks, whose highest are Monte Rosa,LyskammMatterhornDom and Weisshorn.

This is the last stop of the Gornergrat train, opened in 1898, which climbs almost 1500m through Riffelalp and Riffelberg. At the terminus (3,089 m above sea level) on the south-western tip of the ridge is a hotel. The station forms part of the Zermatt ski area. From 1958 to 2007 there was a cable car from Gornergrat over the Hohtälli to the Stockhorn which, until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Klein Matterhorn railway, was the highest mountain station in Zermatt. At the west side of the Gorner ridge, nearby the Rotenboden trainstation is the Riffelhorn peak.

▼上去葛內拉特(Gornergrat)的車站就在策馬特(Zermatt)車站對面。

City Flyer @ Pixnet 

▼出發囉,強烈建議坐在靠右邊的座位

City Flyer @ Pixnet

▼出發不久就可以遠眺超美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車上遊客幾乎要發瘋!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防雪崩隧道。

City Flyer @ Pixnet

▼抵達葛內拉特(Gornergrat)車站。

City Flyer @ Pixnet

▼最後面是3100KulmHotel

  

▼抵達葛內拉特(Gornergrat)車站。

City Flyer @ Pixnet

▼以下是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風起雲湧分解動作!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羅莎峰(Monte Rosa)的美景,很美也很震撼,氣勢磅礡!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天氣說變就變。。。

City Flyer @ Pixnet

▼往上走一下可以在Kulm Hotel外看到一間小教堂,遊客很喜歡在此拍照。

City Flyer @ Pixnet  

▼傳說中的Kulm Hotel,群山環繞,對面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雖然被囂張的雲給遮住了,但我還是必須說這是一家置身天堂"天堂飯店"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飯店底層是賣場,就算沒住宿還是可以逛街,畢竟這裡是號稱"海拔最高的購物中心"

City Flyer @ Pixnet

▼底層大廳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斗大的"3100",象徵飯店位於海拔3100M的葛內拉特(Gornergrat)!你可以在牆上留下簽名、塗鴉。

City Flyer @ Pixnet

▼要住宿那天大雪紛飛。。。我好無奈!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大雪吞噬了小小的車站!

City Flyer @ Pixnet 

▼軌道消失在大雪中。。。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一度大到讓我很擔心隔天無法下山!

City Flyer @ Pixnet   

▼上山的遊客全下山後,山上就剩下飯店人員害住宿的遊客,還有這個被留下來的雪人先生!

City Flyer @ Pixnet

▼這扇窗是我房間的窗,原本應該是要把馬特洪峰(Matterhorn)放進來讓我可以獨享的,結果慘白取代了天堂美景。。。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傍晚,飄著雨。。。我獨自在飯店使用無線網路、閒晃,沒有美景,但還是很開心!

City Flyer @ Pixnet 

▼最後一班車離開後,葛內拉特(Gornergrat)就在一片寂靜中等待黑夜,此時有一種孤單的感覺。。。

City Flyer @ Pixnet

City Flyer @ Pixnet

葛內拉特(Gornergrat)是一個不太大的地方,但是好地方不需要大,能夠欣賞到。。。我無法言語形容的美景就夠了,在這裡可以欣賞到最優美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絕對是讓人彷彿置身天堂,當時我很開心的利用飯店無線網路打電話回家"炫耀",就算要我下地獄我都甘願,因為我已經到過比天堂更美的地方了,因此我稱葛內拉特(Gornergrat)"天堂觀景台",相信去過的人絕對舉雙手贊成!如果不住宿,在Kulm Hotel的露台喝杯咖啡,曬著太陽賞山景,一樣幸福滿分!

▼葛內拉特鐵路資訊         
葛內拉特鐵路資訊 

▼3100 KulmHotel

3100 KulmHotel  

▼策馬特旅遊局

策馬特旅遊局

▼Swiss Pass應用篇

Swiss Pass應用篇

實用的APP(Android):

▼SBB查詢、購票系統 ▼郵政資訊      ▼國鐵鐘        ▼下雪狀況即時影像  

SBB  郵政資訊  國鐵鐘  下雪狀況即時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市。飛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